2009年1月30日

[原创]简单即是美:QQ2009英文版

QQ年复一年的升级更新,功能和服务是越来越多,易用性也是越来越好,但对于我来说QQ现在是越来越不好用了。体积庞大,占用资源大,界面过多信息,非会员的迷你首页,Flash,QQ show,QQzone这些信息我都不需要,我只聊天。:-)

偶然在im.qq.com发现2009beta的英文版也是同步Release的,以前从来没用过,下个来试试。
英文版的安装包要小些,14M多,中文版的18M多。

安装和中文版没什么区别,只是刚开始会提示现有系统中的QQ会被卸载,后面也很人性化的使用现有的QQ配置和记录,不用一分钟我电脑里的QQ变为英文版了。

登录成功打开
主界面,哇塞,干净好多,如下图:






上面的工具栏除了QQmail,其他的都没了



再也不会有迷你首页弹出



左侧的导航栏也只有QQ



界面里的中文信息显示毫无问题



菜单似乎也简化了一些



好友没了Qzone的图标,看来用这个版本的人只能到浏览器去看好友的Qzone了







再来看看
聊天界面





没什么大的改变,聊天用中文没有问题,聊天记录也全部显示正常。另外,点击QQmail进入的是英文界面,但是使用和中文无区别。(QQmail里居然没有语言设置)

到这里,对于我来说,英文版QQ已经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了,看来我要告别中文版咯。

对于使用了QQ其他服务的TX来说,比如用了QQzone,爱玩QQGame等的可能不太适合。

使用了一天,QQ E版运行良好,无异常退出现象出现。

喜欢简单的朋友不妨一试!

下载地址:http://im.qq.com/intl/en/qq/2009/beta/

1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群聊,只显示QQ号不显示中文名

发表评论